當時只道是尋常……

  今天一位和我學唱歌5年的學生突然問我:「老師您的線上歌唱課上架為什麼沒有通知我?」我很驚訝她問我這個問題,於是回覆說覺得課程部分內容你都已經練習過,而且目前你還在和我面對面上課,我不知你也會對這套課程感興趣。

  沒想到她說:「過去所學習的基礎課程,因是傳統上課模式,當時沒有錄下視頻,無法重溫那些珍貴的瞬間。雖然在我們的面授課程中,您也有常常幫我進行複習,但如果我能參與這個線上課程,我將會成為終身會員,擁有這個課程的永久觀看權限。我真的很渴望重新回顧老師曾經所教過的重點,同時除了主課之外,您在Zoom上獎勵學員進行的線上培訓課程,我也都可以免費參與。從時間的長度計算,這個課程帶給我的價值,與傳統歌唱課程的收費相比,最後實際上我是免費擁有了這套課程,我當然動心和感興趣了。」

  其實身為課程的設計者,我深知《8週0到麥霸必修課》所帶給學生的成果和實際價值。就像許多人在網上留言中所說的:「老師,你真的很佛心!透過免費課程,我們能感受到你真心想要教人唱歌的熱情。即使是免費課程,你也非常認真,絲毫不玩虛的,都是真實教學。」

  說真的,我非常享受免費幫助他人所帶來的快樂。因為人生往往體會到幸福的時刻,很多時候都和金錢沒關係。然而作為一個平凡的人,我們無法避免世俗生活的需求,我們必須努力工作賺錢來維持生計,還要負擔家庭的開支。比起每天被迫做自己不喜歡工作換取酬勞的人,我感到非常幸運。因為我的工作就是我的興趣所在,所以無論何時,我都充滿著熱情。即使有時候感到疲憊,但內心總是充滿著無盡的力量。

  回想我的前半生,曾經的確經歷過一些普通人沒經歷的事。體會過黑暗,困境與痛苦。也接受過他人無私的幫助與關愛。因此我也一直提醒自己,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丟棄善良。這些年一路走來,我也無條件的幫助了很多人,這其中也包括我把很多應該付費的課程免費放在網絡上供歌友們學習。

  我常常感恩,身邊有許多學生一路陪伴著我,已經整整八年!有時候,我會問他們:「你們不會感到厭倦嗎?」然而,他們總是笑而不言。無論是因為他們相信我的專業能力,還是他們已經習慣了我的存在。這位同學的問題讓我意識到,我和大家太過熟悉,太過習以為常。而這麼有價值的課程,我卻沒有與他們分享。

  這讓我想起了「平常」二字,人往往都會忽略身邊每天陪伴我們的人。然當我們失去的時候,才知道這些平常意味著什麼?千古第一傷心詞人納蘭性德曾寫出「當時只道是尋常……」愛情如此,友情,工作,人生何嘗不是呢?

  我想這也是對我的提醒,珍惜眼前人,珍惜當下。珍惜無論是購買我課程,還是沒有購買我課程的人。茫茫網絡人海中,即便只是短暫的留意過對方,也願這擦肩而過的瞬間,彼此留下一些溫暖在記憶中.…..

8週0到麥霸必修課:meimeiconcert.com

Previous
Previous

梅楣2023夏威夷之行

Next
Next

我最喜歡的年菜「紅燒帶魚」